Blog

图书馆《人居环境视野中的游憩理论与发展战略研究》

《人居环境视野中的游憩理论与发展战略研究》

作者简介

王珏,女,1976年生;1994年由浙江宁波效实中学考入清华大学建筑学院;1999年获工学学士学位,同年入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城市规划与设计专业攻读博士学位,师从两院院士吴良镛教授;2006年获工学博士学位,博士论文《人居环境视野中的游憩理论与发展战略研究》被评为“清华大学优秀博士论文一等奖”,同时被授予“清华大学优秀博士毕业生”称号。已出版著作2本,译著4部。

内容简介:人居环境科学(The Sciences of Human Settlements)是一门以人类聚居(包括乡村、集镇、城市等)为研究对象,着重探讨人与环境之间的相互关系的科学。它强调把人类聚居作为一个整体,而不像城市规划学、地理学、社会学等那样,只涉及人类聚居的某一部分或是某个侧面。学科的目的是了解、掌握人类聚居发生发展的客观规律,以更好地建设符合人类理想的聚居环境。
随着人类经济社会的发展,游憩已经逐渐成为影响当前人居环境发展的核心力量和“伟大资源”。如何看待游憩、怎样应对游憩中出现的问题、引导游憩向健康的、可持续的方向发展,对我国当前城市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。《人居环境视野中的游憩理论与发展战略研究》从理论上对游憩品质、游憩系统、游憩空间进行了研究,并在此基础上,分析我国城市游憩发展中存在的种种问题。通过借鉴西方游憩发展政策与规划的相关经验,具有针对性地提出了相应的综合性策略与规划方法。

出版社: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

出版时间:2009-11-01

ISBN:9787112101009

售价:62

如果你感兴趣请点链接

Written by -

为未来设计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